瀏覽人次: 3294

中心宗旨目標

一、成立宗旨綜述
性別、宗教、種族、語言、意識形態等不同文化面向與法律的連結,隨著全球化人流快速移動的影響、社會的多元發展、地緣政治重新崛起,不但早已形成複雜而難以單一探究的鑲嵌連動關係,也是後疫情時代必須正視的重要議題。本中心旨在連結不同專業領域之研究人員,共同關心不同國家、不同政經環境、不同價值結構脈絡下的各種多元文化(multiculturalism)的法律議題。
二、發起成員名單
本中心由法學院六位專任教師發起,並將持續邀請相關研究學者與實務專家共同參與。目前發起老師包括廖元豪老師、王曉丹老師、葉啟洲老師、李聖傑老師、吳秦雯老師、陳靜慧老師。
三、研究規劃方向
本中心致力於所有與多元文化有關之法律議題研究,相關議題包含但不限於: 性別平等法制之修正與精進、性別多元化、少數族群保護與發展、移民法制、宗教團體法制、語言權等。
四、成果發表方式
本中心將不定期舉辦演講、座談會、學生研討、以及研討會等,並將設置社群互動頁面或網站,以利及時性交流,並預計出版相關期刊論文、專書論文與專書論著。